Lv,Gucci,Lv包包,Lv錢夾,Lv手錶,Lv目錄,Gucci公仔包,Lv購物包,Lv水桶包,Lv批發,LV333名牌購物Lv,Gucci,Lv包包,Lv錢夾,Lv手錶,Lv目錄,Gucci公仔包,Lv購物包,Lv水桶包,Lv批發,LV333名牌購物Lv,Gucci,Lv包包,Lv錢夾,Lv手錶,Lv目錄,Gucci公仔包,Lv購物包,Lv水桶包,Lv批發,LV333名牌購物Lv,Gucci,Lv包包,Lv錢夾,Lv手錶,Lv目錄,Gucci公仔包,Lv購物包,Lv水桶包,Lv批發,LV333名牌購物

題目:乘的夢想的翅膀 新詩 (乘著夢想的翅膀聽起來比較順..是打錯了嗎?)


我佇立在寬廣的穹蒼, ("佇立"比較是在強調有"站"的感覺,用在一望無際、只有的天空有點不適合,建議將"佇立"改成"置身"﹔並且依照下列句子配對,直接將此句打上句點會比較好,做一個分割)
隨著雀鳥翩飛,漫捲過大地的翠微, ("翩飛"感覺比較像在比喻輕盈的蝴蝶,因此可改成"起舞")
我心跟著雲霞遨遊天際; (感覺"我心"有那麼點不順,整句可改"我與雲霞一同天際遨遊")
伴著虹彩飛揚,覆蓋了白雪的蒼茫, (可考慮"覆蓋下白雪的蒼茫")
我身化為和風吹拂希望; (倒裝一下FU不錯,可改"我化為吹拂希望的和風")
隨著光芒燃起,卸下了厚重的心防,
我眼成為明鏡照亮黑夜。 ("明鏡"出現的有點突兀,可改"我眸在一片漆黑中點亮")
屢屢檀香透過窗,
窺探我心房,
編織成一首首回憶的樂章,
繪影出一雙雙夢想的翅膀。 ("一雙雙"用起來有點太過厚重的感覺,可改"一對對")


夢想如朝陽, (直接將此句打上句點,做「日升日落」的起頭)
日出,東起,
揮灑了,一片,如茵的顏料, (「日升日落」和「彩蝶結蛹」算是同樣的句型,相比「彩蝶結蛹」那段,「日升日落」的逗號顯得多的有點累贅,宜去掉)
日落,西沉,
留下了,一抹,如血的殘陽。 (逗號宜去掉)
但,每一次的落下,
就是為了等待再次地升起。 ("就是"兩字有點太過強調,可改"為的是等待再次地升起"。)
夢想如彩蝶, (直接將此句打上句點,做「彩蝶結蛹」的起頭)
春天,結蛹,
繽紛了大地的色彩,
夏季,成蝶,
震撼了視覺的饗宴,
而,每一次的結蛹,
就是為了等待脫殼後, (為的是等待脫殼)
美麗的到來。 (這句有點難改,我最多只能將它改成"絢爛生命的美麗"..)


夢想吹奏旋律的曲, (念起來速度有點太快、宜在句中加"著"。而且文中的"著"出現頻率算少,所以在這加上"著"也不會顯得重複性太高了。)
在耳畔輕聲響起;
夢想揮灑山水的墨, (宜在句中加"著")
在心田泛起漣漪;
夢想創造四季的和, (宜在句中加"著")
在眼眸留下印記; (兩句應該是要表達完成夢想中所遇的各種經驗,用"印記"的刻印力似乎不太足夠,

可改為"刻痕"加深刻印程度)
夢想撥動時間的流, (宜在句中加"著")
讓青春歷久不懈。
我願乘著風,吟著歌, (乘著風,吟著歌的"逗號"改成"頓號"會比較好)
和夢想一起展開雙翼,
展翅飛翔。



---------

大體上寫得很好,文字意境也不錯,但是有些字詞和標點符號可以改得更符合意境一些,並且在詞彙的拼裝上多一點細部變化增添興味。
最後我在將以上的內容改進去詩內,可以唸頌一遍看看是否會有比較順哦o-(﹥ω 。 o- ) =3=3
PS.當然,版主不一定要套用我變更過的啦~而且我的也不是最好~

---------



題目:「乘著夢想的翅膀(新詩)」


我置身在寬廣的穹蒼。
隨著雀鳥起舞,漫捲過大地的翠微,
我與雲霞一同天際遨遊;
伴著虹彩飛揚,覆蓋下白雪的蒼茫,
我化為吹拂希望的和風;
隨著光芒燃起,卸下了厚重的心防,
我眸在一片漆黑中點亮。
屢屢檀香透過窗,
窺探我心房,
編織成一首首回憶的樂章,
繪影出一對對夢想的翅膀。


夢想如朝陽。
日出,東起,
揮灑了一片如茵的顏料,
日落,西沉,
留下了一抹如血的殘陽。
但,每一次的落下,
為的是等待再次地升起。
夢想如彩蝶。
春天,結蛹,
繽紛了大地的色彩,
夏季,成蝶,
震撼了視覺的饗宴,
而,每一次的結蛹,
為的是等待脫殼,
絢爛生命的美麗。


夢想吹奏著旋律的曲,
在耳畔輕聲響起;
夢想揮灑著山水的墨,
在心田泛起漣漪;
夢想創造著四季的和,
在眼眸留下刻痕;
夢想撥動著時間的流,
讓青春歷久不懈。
我願乘著風、吟著歌,
和夢想一起展開雙翼,
展翅飛翔。



以上,感謝觀看。

參考資料 老朽(嚴肅樣摸長鬚((? Lv,Gucci,Lv包包,Lv錢夾,Lv手錶,Lv目錄,Gucci公仔包,Lv購物包,Lv水桶包,Lv批發,LV333名牌購物Lv,Gucci,Lv包包,Lv錢夾,Lv手錶,Lv目錄,Gucci公仔包,Lv購物包,Lv水桶包,Lv批發,LV333名牌購物Lv,Gucci,Lv包包,Lv錢夾,Lv手錶,Lv目錄,Gucci公仔包,Lv購物包,Lv水桶包,Lv批發,LV333名牌購物Lv,Gucci,Lv包包,Lv錢夾,Lv手錶,Lv目錄,Gucci公仔包,Lv購物包,Lv水桶包,Lv批發,LV333名牌購物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llin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